花卿

杂食
我在等我的猫
秋名山车神
人间向日葵
BE美学爱好者

【all欣】 继承遗孀①

*非典型ABO(设定需要)

*排雷:先婚后爱(包办婚姻),强制,重要人物死亡

*CP:响欣,彪欣,健欣(出场较晚),强欣,高骨(盛单箭头)


   看着躺在床上,新鲜出炉的,刚被检测出来是omega的安欣。安长林感觉到头秃,各种意义上的。

   安欣不是他亲生的,安欣父母再一次任务中受重伤,一个当场死亡,另一个抢救到晚上也没抢救过来。安长林作为二人的领导,自认对不起他们夫妻俩,想着孟德海家里还有个无法无天的小魔女,自家没孩子,安长林顺势就将安欣接到自己家当做亲儿子养了。

   安长林起初也没想到安欣会分化成omega,想着安欣父母的基因和安欣鸡飞狗跳,古灵精怪的性格,最差的结果也就是个beta,但结果却给了大家一个炸雷。

   安长林起初还以为安欣会因为omega的缘故,性子变得安稳些。好家伙,没两天就跟孟德海家的,分化成Alpha的小丫头作的就差把整个大院的房盖掀翻。

   对此,安长林同志,京海市的政法委书记遇到了人生最大的坎。当他第10086次提溜着安欣,叫他去跟杨家小子道歉。没想到安欣却梗着脖子说不去,说什么是那个杨家小子先调戏的孟钰,自己这才出手。说罢还颇为得意的摇了摇头。

   安长林好气又好笑,他伸出手,朝着安欣的小脑袋瓜弹了一个脑瓜崩。看着安欣捂着脑门,龇牙咧嘴的时候,才施施然的开口。

  “人家那是定了娃娃亲,哪是你说的什么调戏。”

   提起这事,安长林也一阵郁闷。他本想将安欣和孟钰凑成一对的,可半道出来个杨家小子,提前截走了孟钰。不过想想也是,孟家丫头和安欣一起长大,没看擦出什么青梅竹马的火花,倒是有几分铁哥们的架势。

   时间流转,安欣日渐成长,安长林也不在执着于安欣的婚事。直到有一天,他无意翻开安欣的日子本子,上面赫然写着“我要当警察”五个字。

   安长林想,果然安欣什么都记得。他叹了一口气,如果安欣是个Alpha,不,是个beta,也能进警察支队。可偏偏是个omega,不是说omega不可以,只是有一条硬性规定。omega必须拥有配偶,且已经永久标记,方可进行正常工作。这也是为了整个警察支队的稳定,前几年就因为未标记的omega信息素紊乱,造成支队中个别Alpha失控,差点酿成了大祸,这才出了这条规定。

   恰逢大院里搬来一户李姓人家,位置正在安家隔壁,作为邻居安长林自然登门拜访。

   李家有一子,姓李名响。身姿挺拔,为人端正,举手投足就是一股子根正苗红,正气凌然的劲。

   李父是个本本分分的老实人,李母早亡,李父独自一人拉扯李响长大。所以李响从小就知道疼人,照顾人,不给别人添麻烦,李父对此也颇感欣慰。

    两个人聊着聊着,安长林的心思又活络了起来。安欣的跳脱的性子正好跟李响安稳的性格互补,又得知李响上的是警校,更乐了。但是,别看安长林心里满意,面上却是一点不显,官场浸淫十几年,早就喜怒不形于色。

     作为警察,套话是必备的能力,加上有意无意的诱导,不知不觉李父都快把李响的底裤说没了。

     “李响是一个好青年啊,这样的人相看的人家应该不少吧,你可不操心喽。”

     “唉,提起这我就来气。相中响子的人不少,可他呢,眼高于顶,愣是一个不看,就说什么不合适不合适。听您这意思,也有这样的烦恼。您要是有合适的,咱们两家相看相看。”

     李父也不是楞头青,听出来安长林话外的意思,便就坡下驴顺着他说了。

    “这……还是看看两家孩子的意愿。”

     安长林欲拒还迎,装出一副为难的样子。

    “我看挺好的,干脆定个亲,都住一个大院,感情嘛,都是培养出来的。”

     此话正中安长林下怀,自然是顺着话,应了下来。   

     “爸,我出去一趟。”

     李响推开卧室的门,正打算出门。

     “出去什么出去,先来见一下你岳丈。”

     “……?” 

     李响愣了一下,像是没反应过来。直到安长林走近拍了一下李响,才如梦初醒。

     “见过岳丈。”

     李响对于谁是自己的妻子没什么概念,准确来说是对婚姻没什么概念。自己是父亲带大的,对母亲这一角色的认知很少,造就了李响对于两个人之间靠一纸婚约来维持的所谓爱情关系抱有很大的怀疑态度。他不随便轻易许诺爱,也不敢轻易说出爱,对于他来说爱是一件沉重且恐惧的事,突如其来的一场意外就可以轻易毁掉。死了的人一了百了,活着的人会承受不可言说的痛苦。

      但即使如此,对于这段突如其来的姻缘,李响也没打算玩玩。先不论自己是不是那样的人,看在安长林身份上,李响也不打算自找麻烦,就当是陪大小姐玩过家家了。

     秉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李响出了家门,准备主动出击,认识一下自己的未婚妻。

     安欣家很好找,就在隔壁。李响敲了敲门,没有声,便推门进了屋。进了客厅,李响又试探性的叫了一声。

     “安欣在吗?”

     “是shui啊?”

      声音是从厨房传来的,还没等李响走近,一个脏兮兮的小脑袋就露出来。

     “你是shui啊?”

     安欣眨着眼睛,疑惑的看着站在客厅的人。

     看着安欣,李响的心脏突然被捏了一下。李响是有一点洁癖和强迫症的,脏兮兮的安欣落在李响眼中,没有想象中的嫌恶,反倒多了几分怜爱。活像一只露宿街头的流浪猫,睁着眼睛,期待你带他回家。

      “他是哑巴吗?”

      李响愣了许久,安欣对此歪了歪头,心里这样想着,嘴上倒也没开口。 

      “咳咳……”

      李响尴尬的清了清嗓子,调整了一下面部表情,把要说的话过了一下脑子,自觉没什么问题。

      “我叫李响,是你的未婚夫。”

      轰隆——

      安欣脑中出现电闪雷鸣,脸红的像个番茄。李响见状往前走了几步,安欣却如临大敌般往后撤了几步。

     “停!别过来!”

     安欣眼睛不住的往后瞟,寻找着趁手的兵器。

     “菜刀?不行不行,会出人命!菜板?不行不行,拿不起来……”

      李响却只当安欣害羞,全然忘记了这门亲事安欣是不知情的。李响继续往前走,安欣见此只好抄起一旁的扫帚,冲了过去。

      “臭流氓!登徒子!谁是你老婆,你是谁未婚夫!我打死你!”

      安欣追着李响满屋跑,李响边躲便解释。

      “不是!你听我解释!我不是流氓,我真是你未婚夫!”

      李响这才想明白,安欣可不是什么娇娇软软的omega,活脱脱一个呛口的小辣椒。

      很幸运,闹剧并没有持续太久,以扫帚飞过刚进门的安长林同志脑袋上方,安欣被罚站两个小时而结束。

      罚站刚一结束,安欣就跑到屋子里,找安长林对峙。

     “我为什么要嫁给一个我不认识的人!”

      安欣小脸涨得通红,一脸愤怒。

     “你不想?那你说你想不想当警察!”

      安长林一如既往板着脸,手里拿着保温杯。

     “想……但这跟结婚有什么关系!”

     “想就不要废话,如果你想入警察这一行,你就应该知道我为什么给你定这门婚事。单身omega不得进入任何公安类工作,你的性别注定你要依人而存。难听的话我不想多说,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说罢,安长林放下保温杯,走了出去,留安欣一个人站在原地。安欣经过安长林那么一说,小脸由红变白,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安欣狠狠地抹了一把眼睛,把眼泪擦掉。

     “不就是结个婚,又不是去死,安欣,你可以的。”

  

 ————

  “怎么样,没事吧。”

   曹闯听说二人出任务时候,疑似嫌疑人有手榴弹,安欣这个愣头青还将手榴弹扑倒身下,立马放下手上的事,风风火火地赶了过来。

   安欣正穿着衣服呢,就看着曹闯将他翻来覆去的摸了一遍,哭笑不得地说。

  “我没事,师傅,你看。”

   安欣转了一个圈,又拍了拍自己,彰显自己多么健康。李响在旁边看着活蹦乱跳的安欣,心里一阵后怕。如果那是个真手榴弹,他不敢想象。

   等到没人了,李响悄摸摸的凑到安欣身边,一脸局促。

  “安欣……那个……”

  安欣看李响那个磕磕巴巴的样子,知道他心里不舒服,就用非常轻松的语气打断了李响要说的话。

  “干什么,我可不想当寡妇,要死也是我先……唔”

   安欣话还没说完,就被李响一下子拥到怀里,用手捂住安欣即将说出的话。

   “不可以,你不可以死。”

  李响声音发颤,紧紧抱住安欣,像是要将他溶于骨血之中。安欣一开始有些发懵,随即又想到了什么,伸出手反抱住李响,安抚性的拍了拍李响的后背。

  “哇喔!”

  看着紧抱在一起的两人,百叶窗后面冒出此起彼伏的惊呼声。

  “没想到,响哥和安欣他们两个……”

  警队的人叽叽喳喳像个一群麻雀一样激烈的讨论着。

  “嘛呢,你们。”

   张彪看着百叶窗前围了一堆人,疑惑的问。

  “彪哥,彪哥你过来看,响哥和安欣他们两个。”

  众人一看张彪过来,连忙将他拉过来一起看。张彪瞅了两眼,发现是李响和安欣抱一起了,也没想太多。

  “不就是两人抱一起了吗,大惊小怪,去去去,出去干活。”

  众人也觉得没趣,便作鸟兽散纷纷干自己手头上的活了。  

   

     “诶呦!响哥,又陪太子读书去了。”

   张彪和李响上下楼交错的时候,莫名其妙冒出一句话。

  “朋友交心,战友过命。还有我和安欣的关系……”

  李响用手上的公文袋拍了拍张彪的胸脯,眯起眼上下打量了一番张彪。

  “你,不懂。”

  李响留下一句似是而非的话,便转身走了,张彪看着李响的背影,活像一只开了屏的孔雀。

  “响哥这是犯什么毛病了?什么关系?”

  张彪挠了挠头,琢磨了半天。

  “总不能是夫妻关系吧,算了,我计较这玩意干嘛?”

    那件事之后,大家都知道李响和安欣的关系了,只有张彪这个脑回路不正常的还以为俩人是同事关系。

  直到有一天,张彪亲眼看见,李响和安欣打啵。

  

  “诶,响哥,前几天那个案件报告,你……你们两个在干什么!?”

  张彪拿着案件袋推开了办公室的门,看见安欣和李响嘴对嘴亲的正开心的时候,眼珠子都要掉下来了。

  看到有人来,安欣刷的一下把李响推出去老远,瞪了李响一眼,红着脸跑了出去。李响一脸宠溺,无奈的瞅着安欣跑出去的背影,从小抽屉里拿出两个小面包,给呆掉的张彪抛去一个得意的眼神后,连忙跑去追安欣了。

  “安子,你早饭没吃,等会我。”

  过了一会,呆掉的张彪将下巴收回去后,走到公共办公区陆寒身边,小声的问:

  “小陆你知道,你师父和响哥什么关系吗?”

  小陆疑惑的看了看张彪,一脸理所当然的说:

  “夫妻啊,彪哥你不知道吗,我们都知道了。师傅和响哥天天上下班,师傅每次饿了都去响哥哪里找吃的,师傅有时候生气了响哥还会把师傅拉到一边哄他,师傅……”

  “停停停,先别师傅了,在师傅师傅的,我都快以为你是孙悟空了。”

  张彪只觉得一个头两个大,只觉得自己平时是瞎了眼,这都看不出来。

  

  ————   

  “响,我有时候是不是很无理取闹啊。”

  安欣整个人缩在椅子上,下巴挨着桌子,不清不楚地冒出来一句话。李响听出来安欣的不对劲,走过去将安欣椅子转过来面向自己,单膝跪地,两只手握住安欣的手,轻声温和地说。

  “安欣,听我说,你不用改变,你很好,知道吗?不要让任何人改变你,你就是你。再说了,还有我呢不是。”

  “嗯。”

  安欣低着头闷闷地回应。

  李响闻言,稍稍抬起头,与安欣的额头贴在一起。在如此近的距离中,李响甚至能听到两颗心脏扑通扑通跳动的声音。

  夕阳透过窗子撒在二人身上,很美也很温暖。

  ……

  

   “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

    李响刚进屋,正换鞋呢,就听见屋子里传来安欣的念诗声。

  “安子,怎么还有这闲情雅致?”

  自从安欣知道他与赵立冬等人有了联络,就时不时念些东西来刺他。李响一开始还有些难受,后来脸皮厚了,见怪不怪了。这不,还有心思打趣安欣。

  “李响,你是真不知道,还是跟我装傻。”

  安欣听着李响的说辞,猛然从卧室里冲了出来,揪住李响的衣领,大声质问着。

  “安子,冷静,冷静。”

  李响笑意不减,用手把着安欣的手慢慢往下放,企图让安欣放过自己可怜的衣领。

  “你到底要干吗,钱和权就那么重要,能把一个清清白白的人染成面目全非的模样。”

  安欣哑着嗓子,满眼质问,李响也不嬉皮笑脸了,神情复杂的看着安欣。两人沉默了良久,最后安欣松开手,抓起一件衣服,离开了家。李响要去追,可脚像是粘在地上一样,动弹不得。

  安欣,原谅我。

  

  ————

  

  “哥,你又去找安警官啊。听说他跟他老公闹别扭了,你是要把他接过来做我嫂子吗?”

  高启盛有些不满的看着在镜子面前走来走去,有些局促的男人。

  “阿盛,怎么说话呢,我跟安警官就是吃个饭。还有,你那个佛牌有些旧了,那天哥给你换一个。好了,我先走了。”

  高启强走后,高启盛磨了磨牙,手里反复摩挲着有些发旧的佛牌,镜片背后的眼睛透露着阴鸷。

  

  “哥,这个是什么,是给我买的吗?”

  年幼的高启盛兴高采烈地接过高启强手里的佛牌挂在自己脖子上,高启强慈爱的抚摸着高启盛的头。

  “傻仔,哥哥希望你长命百岁,一生无忧。”

  

  “哥哥,我会让你如愿的。”

  

  “高启强你发达了,请我来这里。”

  安欣有些惊讶饭店的布置,想起几年前,不由得打趣道。

  “哪有哪有,都是托安警官的福,快落座。”

     安欣这次来也不单单是为了吃饭,也是想试探一下高启强是否跟一些黑恶势力有勾结。

  “高启强,你撒过谎吗?”

  安欣眼神清明,直勾勾地盯着高启强。高启强被顶盯的有些不自在,放下手中的筷子,刚要开口就被安欣打断了。

  “我撒过,小时候家里碎过一个花瓶,当时只有我一个人在家,家人问我,我便答是风吹的。很拙劣的谎言,但是那个瓶子的底座并不稳,加上那天正巧有强风过境,所以他们都信了。久而久之,我也信了。但你知道吗?底座是我弄不稳的,窗子也是我打开的,我为了圆一个谎,要去做好多准备,甚至到最后还要催眠自己相信这个谎言。所以,说谎好辛苦的。”

  安欣说完,面色平静,仿佛只是说了一个与他并不相干的事。高启强干巴巴地笑了两声,神情却是有些僵硬。

  “安警官,我……”

  “我吃完了,我先走了,谢谢款待。”

  

  

  

  这篇文躺草稿箱半年了,想着总得有个后续又捡起来重新修了一下,半年没写了,希望能复健成功。

  

  

  

  

  

  

  

  

  

  

     

  

  

  

  

      


  

  

评论(4)

热度(19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