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卿

杂食
我在等我的猫
秋名山车神
人间向日葵
BE美学爱好者

朱颜辞镜花辞树①

苏梦枕 X 阿诗勒隼(萧炎)


灵感来自于沈君灼大大的剪辑,强烈推荐大大的视频(✧∇✧),剪的非常丝滑\\\\٩( 'ω' )و ////



萧炎刚踏上京师的地界,还没到城门口就被两个人挡在前面。

“小公子,我看你衣着不凡,想必给我兄弟几两银子也不是什么大事,之后我们自会放你过去!不然的话,哼哼。”一个男人威胁道。

萧炎打量了一下两个人的样貌。

其中一个男人的样貌,尖嘴猴腮,蓬头垢面,头发像是在鸡窝里滚上两滚,刚才出声威胁的便是这个人。再看另一个,一张圆圆的发福的脸上嵌着一双小小的眼睛,更衬得他猥琐不堪,肥胖的身子随着走动摇摇欲坠,委实有几分好笑。

萧炎抽了抽嘴角,没想到刚来就碰上两个打劫的。他出声说:“二位兄弟,真是不巧,来的路上盘缠已经花光了,不然我一定施舍二位仁兄几两银子,好好打理一番。毕竟就您二位长相……”

萧炎停顿了一下,笑眯眯继续说道。

“确实有碍观瞻”

“大…大哥,跟这…小子费…费什么话,直接动手。”那个胖头男结巴的说。

“臭小子,这是你自找的。胖子!动手!”另一个尖嘴猴腮的男人,面色阴狠的说道。

说罢,二人便齐齐亮出武器,尖嘴男人拿的是一根棒子,仔细看上面有密密麻麻的刺,胖子拿的是板斧,两人向萧炎冲了过来。

萧炎连忙躲开,一边躲一边嘲讽:

“您这二位功夫也不太行啊,这么长时间了,还没碰到我衣角,就这三脚猫功夫就别出来显眼了。哈哈”

萧炎看似狼狈的在躲实则游刃有余,他每一次都是预判到两人攻击,故意撞上去,然后躲开,就像逗耗子一样。


杨无邪和苏梦枕在回京师的路上正好看见了这一幕。

“楼主,要不要出手?”

苏梦枕看了看三人的招数,心里已经明了。

“无邪,没看见这场戏快完事了吗?既然与我们无关,那便走吧,不要耽误了。”

杨无邪心下了然,也没再多问,继续跟着苏梦枕向城门走。


萧炎早就看见了杨无邪和苏梦枕走过来,更何况苏梦枕的红衣尤为扎眼,所以故意装作打不过的样子,想要试探二人,尤其是哪个红衣服的。见二人并没有出手的打算,就结束了这场游戏。

萧炎拔出腰间的刀,干净利落的将面前的两个强盗杀了,虽然已经很快了,但是还是溅上了血,他嫌恶的皱了皱眉,看到走远的两人,又扬起一抹笑容,追了上去。


不一会儿,萧炎就追上了前面的两个人。

“朋友,人在江湖,我们认识一下吧。”萧炎笑眯眯的站在苏梦枕的面前说道

看着萧炎像话本子里那样,装模做样的抱个拳,一副哥俩好的样子。

苏梦枕不禁笑出了声,倒也没有了刚才冷冰冰的样。

萧炎奇怪的看着苏梦枕,疑惑的挠了挠头,心想,话本子果然是骗人的,写的一点也不真实,害我闹了个笑话。

苏梦枕看萧炎有些懊恼的样子,停住了笑,出声说道:

“小兄弟既然与我们顺路,那便一起走吧。”

“好啊!”萧炎忙不迭的点头答应。

“哪二位仁兄叫什么名字?我叫萧炎,四处游山玩水,听闻京师是个软红香土的地方,自然是要来看看的。”

“我叫苏梦枕,他叫杨无邪。”


三人说说笑笑不一会就过了城门,进入到城中。

“苏哥哥,你瞧,我人生地不熟的,也无人相陪,能不能留个地址,到时候我也可以去找你嘛。”说完便可怜兮兮的看着苏梦枕。

杨无邪刚要回绝,被苏梦枕按住。

“金风细雨楼,你可以去哪里找我。”苏梦枕本来也想拒绝,可是被如小狗般纯良的眼神盯着,不由得便心软了。

“好呀,苏哥哥你有事先忙吧,我会去找你的。”说完便蹦蹦跳跳的走开了。

“无邪,查下身份,若是无害便不用派人盯着了。咳咳……咳咳咳”苏梦枕突然剧烈的咳嗽起来。

“知道了,楼主。我回去会查,先回去吧,起风了。”杨无邪帮苏梦枕顺顺气,二人就向金风细雨楼走去。

萧炎并没有走远,在暗处看着两人离去的背影若有所思。


隔了几天,萧炎进到了金风细雨楼,正巧碰见了苏梦枕从楼梯上下来。

“苏哥哥,我最近找到个好地方,那的桂花酒真是一绝,你和杨大哥跟我一起去吧。”萧炎兴冲冲的朝苏梦枕说。

杨无邪担心苏梦枕的身体,并不适宜饮酒。更何况他查到萧炎是他的假名,他真名叫阿诗勒隼,是延利可汗的养子,他们中原本就与草原有纷争,留着这么个人,对他们是个极大的隐患。

但苏梦枕病的太久了,身为金风细雨楼的楼主,下面的人畏惧他而不得不服从他,朝廷也只把他当做杀敌的一把刀,一把锋利的刀,没有人真正走进他的内心。他贪恋萧炎身上属于少年人蓬勃的朝气,似乎和他在一起,自己的病气都去了几分。

“既然萧兄弟都邀请的,当哥哥哪又不去的道理,领路吧!”

“楼主!”无邪担心的说。

“无妨。”


萧炎将苏梦枕和杨无邪引到早就订好的雅间,并叫了酒菜。

三人落座后,萧炎就迫不及待的给二人到上两碗酒,也给自己倒上一碗,一口全喝了进去。这酒虽名叫桂花酒,但也需小口的喝,不然的话睡上三天三夜也是有可能的。看少年一口闷的架势,显然是不会喝。

苏梦枕看着眼前脸颊泛红的少年郎,不禁说道:

“你这小子才多大,便过来喝酒。”

大概酒劲上了头,萧炎说话有些结巴。

“别…把我当小孩子,就…就这酒,根本不够劲,醉…醉不到我。”

说着还七扭八歪的朝苏梦枕走去,举起手,对苏梦枕说道:

“到时候,你…你跟我去草原,哪儿的酒才…才叫烈。”

这时,萧炎脚下一歪,竟直直的苏梦枕倒去,苏梦枕接住向自己倒的萧炎,对倒在自己怀里醉的像猫一样的萧炎,无奈的笑了笑。仔细看,萧炎嘴里还嘟囔着什么。

苏梦枕靠近一些,才听见他嘴里嘟囔着什么。

“苏哥哥,我一定带你去草原,一定。”

旁边的杨无邪并没有听清萧炎说什么,他只是担心萧炎的身份。

“楼主,我们要不要……”

“不用,这几天我一直会跟在他身边,到时候即便是要走,那便让他走,如果有一天真要刀戈相向,我定不会手软。”

杨无邪嘴张了张,到底也没说什么。


第二天萧炎睁眼,发现并没有在自己订的客栈,一时间警惕起来。

“你醒了。”苏梦枕淡淡说道。

“苏哥哥,我,你,这……是怎么回事”萧炎卸下警备状态,一脸凌乱的问到。

“有个小鬼头说要请我喝酒,结果自己醉的不成样子,最后还要靠我这个病人来收拾烂摊子。你说这个小鬼头是谁?”说完促狭的看着萧炎。

“呃……苏哥哥。”萧炎尴尬在床上,不知道说什么好。

苏梦枕看到他这幅样子也放过了他,叫他穿好衣服来见他,说完起身离开了。

萧炎见苏梦枕走远,抱住头,试图回想昨天的情景,发现自己什么都记不得了,整个人都不好了。


萧炎下楼边看见苏梦枕在等他,他连忙坐过去,笑嘻嘻的对苏梦枕说:

“我昨天,应该没做什么是吧。”说完还尬笑了两声。

“没有啊,就是小鬼头答应在我这做十年事,还不要月钱的那种。”苏梦枕一脸平静的说,说完还想萧炎眨了眨眼睛。

“啊!?没有月钱啊!苏哥哥,你不能这样。”

苏梦枕看着萧炎蔫头耷脑的委屈样,内心很愉快。

“好了好了,不逗你了,你呀,什么都没干,毕竟一碗倒。”

“我…我那是……   算了,是那酒的问题,一定不是我的问题。苏哥哥不聊这个话题好不好,我还要呆上几天,这里你熟悉,你陪我玩几天嘛。”萧炎睁着亮晶晶的眼睛,期待的看着苏梦枕。

苏梦枕想,如果萧炎有个尾巴,此时恐怕已经摇个不停了。

“嗯,我需要考虑一下,毕竟要是小鬼头再醉倒的话,他又要负责了。”苏梦枕装作很怕麻烦的样子,还偷偷瞄了一眼,观察萧炎的反应。

“苏哥哥,我保证不会喝醉,你就陪我玩嘛,你呆在这多闷啊。”边说边拉这苏梦枕的袖子晃啊晃。

“行啦,多大人,还学小孩子撒娇,没出息。”

“你答应了对吧,不许反悔。”

看着眼前高兴的蹦蹦跳跳的少年,苏梦枕无奈的扶了扶额。


过后的几天,苏梦枕一直和萧炎待在一起,听蝉鸣,赏夏荷,过的好不惬意。

不过苏梦枕的病也时好时坏,好的时候,便由着萧炎拉着他做些游戏,坏的时候,咳嗽声就没断过,有一次萧炎竟发现那帕子竟有咳出的血。

“苏哥哥!寻常的病可不会咳出血”萧炎不禁质问起来。

“无事的,我自小身体羸弱,原本就活不长的。”

“不许再说这等话,你定会活的长长久久!”萧炎听不得这话,几天的相处后,他早就对苏梦枕有了情愫。萧炎还要说什么就被苏梦枕打断了。

“天不早了,回去吧。”说完就起身要走。

“我!”萧炎还要说些什么,看到苏梦枕这样也咽了下去。也起身扶着苏梦枕回金风细雨楼。

回去的路上两个人相顾无言。

最后还是苏梦枕开了口。

“明日你便要走了吧,我就不送了,你一个人要小心。”

萧炎张了张嘴,最后也只吐出了一个字。

“好。”









评论(2)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