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卿

杂食
我在等我的猫
秋名山车神
人间向日葵
BE美学爱好者

殿欢②

两对CP:主身心鉴权,微顾全大局(也不知道是不是微,反正就一起写了。)

拖拉了好久,果然我还是适合写短篇(˃ ⌑ ˂ഃ )

写的一般,慎入₍˄·͈༝·͈˄*₎◞ ̑̑



    萧定权当日便发起了烧,昏睡了好几日。


    “王翁,叫厨房做些寒凉的药膳,我待会要喝。”


    “殿下,您刚醒,先好生休息一阵子。再说了,您这身子骨,若要服用这些寒凉之物,怕是会伤及根本。”


     王慎弓着腰,苦口婆心的劝着萧定权。


    “可我……我总不能…总不能真生出个孩子啊王翁!我若真的怀上了,那时,岂不成了天下人耻笑的对象!”


     萧定权情绪突然爆发,瞪着一双通红的眼,说出的话声声泣血。


    “不用说了,我的身体我自己知道,死不了。”


    萧定权看着四四方方的宫墙,突然感到一阵悲凉。书中说的远山黛川,莺鸣鹤唳,似乎在他的脑中渐渐消逝。抬眼望去,只看得琼楼金阙,宫墙重仞。


    “母亲,您就是在这金玉囚笼中逝去的吗?”


     ……


    “殿下,药来了。”


    萧定权拿起汤匙,搅了一会。待差不多凉时,便端起来要喝。刚要入口时,便听见外面吵嚷。萧定权放下药,叫了王慎两声,王慎没有应答,便起身向外走去。


    “吵什么?”


    萧定权一抬头,就看见齐王像个疯子一样瞪着他。萧定权皱了皱眉,不明白齐王这是发哪门子疯。


    “齐王急急躁躁来我延祚宫,还闹出这么一大番动静,所为何事?”


    “萧定权!你问我?你究竟用了什么下作手段,不然无端的陛下为何下令之藩!”


    “放肆!既是陛下旨意,您这做臣子就应该遵从。如今跑到本殿这里大吵大闹,真是丢人现眼。”


    “萧定权你!好,好的很!你当真以为你能保全顾家吗?你和我是一样的。”

    

    萧定棠袖子一挥,眼神阴鸷,冷哼一声,走出了延祚宫。萧定权疑惑,招来王慎询问发生了什么。王慎先是讲了萧睿鉴下旨齐王之藩一事,又说了坊间流传的一首童谣。


    “玄铁融,凤凰出。金铃悬,铜镜铸。佳人回首,顾不顾?”


    萧定权一晃神差点没站住,这首童谣要是传到皇帝耳朵里,舅舅一家岂不是……

    不,绝对不行!隔几天便是宫宴,不能出了岔子。

  

    即使做了多手准备,在宫宴那天,萧定权还是坐立不安。宴中,在赵皇后提议下,萧睿鉴让大家玩起了行酒令。开头还是和和气气的,直到宋贵人唱出那首童谣。

      

      “玄铁融,凤凰出。金铃悬,铜镜铸。佳人回首,顾不顾?”


      萧睿鉴脸色大变,两眼如野兽般赤红,似要吃人。他先是将是将宋贵人杖毙,又屏退了其余的宫人,阴冷的目光在众人面前一一掠过。萧定权看着事情将要失控,连忙跪在地上将罪责揽在了自己身上。一旁的齐王与赵后噤若寒蝉,知道触碰到了皇帝的逆鳞,一时间也不知如何是好。


      萧睿鉴眯着眼看着跪在地上的萧定权,心知此事绝不是他所为,揽下罪责不过是为了保全他那个舅舅。想到这萧睿鉴不禁有些吃味,他这个父亲竟不比舅舅来的亲近。


      “太子是想包庇谁吗?”


      “并没有。”


      “好 好 好的很!朕的太子本事果真是大啊!等会来晏安宫,朕要跟你好好叙一叙了”


—————————晏安宫


     “朕再给你一次机会,你到底是要包庇谁。”

     

     “臣,无话可说。”

     

     “萧定权!朕是不是对你有些和颜悦色了,还敢欺瞒于朕!”

     

      萧睿鉴扯住萧定权的衣领,一把将他提起来,眼中的火气仿佛要烧死眼前单薄的人。萧定权没料到萧睿鉴会来这么一出,被扯的有些喘不上气,眼里又蓄满了水。即便是如此,他还是一字一顿地重复之前的话。

    

     “臣,无话可说。”

   

      萧睿鉴气极了,他不明白,他的儿子不向着他的父亲却向着外人。心中的嫉妒快凝成了实质,却又好像想到了什么,一下子敛了怒火,恢复到了平常喜怒不形于色的高高在上的姿态。他松开萧定权的衣领,扶了扶头上的冠。萧定权搞不清楚萧睿鉴的行为,但直觉告诉他,此时的萧睿鉴比刚才的更可怕。萧睿鉴的手轻轻划过萧定权的脸,萧定权不禁瑟缩了一下,身体不由得发颤。

   

      “既然如此,朕给你两个选择。一是诞下皇嗣来保全顾家;二是用顾家父子的命换顾家满门。太子想选哪一个?”

    

      萧定权闻言明显愣了一下,垂下的眼眸抬了起来,眼中透露着不可置信。伶俐如他,此时也变得笨嘴拙舌,说不出半分话。

  

      “不…不!陛下您当真要逼死我吗?倘若…倘若臣真的生了皇嗣,陛下可曾想到内外人如何看待!”

    

      “朕泽披天下,从不干涉臣民宅邸之内的事情,朕也绝不许臣民窥测议论朕的宫闱!更何况太子也可以选第二个不是。”

    

      天平之上一边悬挂的太子的尊严与骄傲而另一边爱他的舅舅表哥,两方都系于他一身,压的他喘不过气。过了良久,萧睿鉴似乎倦了,捏了捏眉心,随即开口说道。

   

     “看来太子殿下是选了第二个,那就……”

   

     “等一下!”

    

     那晚,萧定权将自己的傲骨折个粉碎,扔进火堆,烧了整夜。

  

     ……


    萧定权看着身上盖不住的暧昧痕迹,恨不得一头撞死。恰巧外面传来声响,似是顾逢恩。萧定权听到声响渐进,心中只有一个念头。

      

    “绝对不能让顾逢恩看见”


    萧定权急着下床,抵在了门前,口中喊到:


   “别进来!”


    可越是这样,门外的顾逢恩却是越着急,拼了命的想把门打开。


    “定权!三郎!阿宝!我是逢恩!”


    “我知道!你在门外便好,算我求求你,别进来。”


     听着里面传来的带有哭腔的声音,顾逢恩渐渐止了拍门。


     “我不进去便是,我就在这里陪你,若有什么事,只需唤我一声就好。”


     说罢顾逢恩靠在门上,而门内的萧定权此时也松了一口气,同样靠在了门上。


    萧定权闭上眼,儿时记忆逐渐回笼,脑海中浮现出一个鲜衣怒马的少年郎模样。

    在佛寺里,即使是萧定权这般安稳的性子有时也会感到无聊,这时候顾逢恩就像未卜先知一般给他带来些新奇的小玩意,还说长大以后会带着他游历四方,闯荡江湖。


    “可如果我当上了皇帝,不能游历四方怎么办?”

    “那我就留在你身边,考取功名,做你的大臣,辅佐你做万世明君。”


     “你这里怎么也这么冷啊。”

     “我又没叫你住这。”

     “那可不行,万一我们阿宝听见雷声又哭鼻子了怎么办。”

     “我抽你顾逢恩。”


      ……


      “逢恩。”

    

      “我在。”


      萧定权只是试探的叫了一声,没想到顾逢恩真的一直守在门外。

     

      “你会一直陪在我身边吗?”


      “我会。”

  

      ……


      那日宫宴过后,顾思林便主动请缨去往长洲,不过数日大胜而归。却偏偏在归程途中遭遇从小股敌人伏击,以身殉国,而顾承恩也混战中下落不明。


      顾逢恩听着战报,急红了眼,公然在朝堂之上奏请去往长洲。而萧睿鉴却只是口头安抚,并没有允他去长洲,甚至在暗中将他扣压在京,不得出城。


      顾逢恩无奈,只好去找萧定权。顾逢恩来的时候已然是晚上了,萧定权裹着狐皮大氅前去迎接他,却不解逢恩立于宫门中的小门是何意。


      “逢恩。”


      顾逢恩转过身来,脸上确是遮不住的憔悴。见到萧定权俯身行礼,嘴上说:


     “求太子殿下允我出宫。”


     “你这是?”


     萧定权连忙要扶起顾逢恩,可大病初愈的身子怎抵得过顾逢恩的力气,无论萧定权怎么怎么拽,还是拽不起来顾逢恩。而顾逢恩嘴里依旧说着那句“求太子殿下允我出宫。”


      最终萧定权也是累了,一巴掌打在顾逢恩身上。半是愤怒,半是哽咽的说:


      “我不允!你说过你不会离开我的。”


       “殿下还记得儿时在集市上,那个算命的怎么说的我吗?他说我会一将功成万骨枯。我不信,我告诉他,我这只手是要拿笔杆子,辅佐万世明君的,拿不稳那红缨枪。可如今看来,那算命的说的有几分道理。殿下若还是记挂往日情分,便行行好,放我走吧。”


       二人对峙了半晌,终究还是萧定权败下阵,牵出一匹御马交给顾逢恩,写了出城文书。


      “昔日你帮我开宫门的情,如今,还给你。”


      萧定权重重的将缰绳拍在顾逢恩掌心,咬着牙说出这番话。看着顾逢恩渐渐远去的背影,萧定权还是抵不住心中的感情,嘶哑着嗓子喊出一声


      “儒哥哥!”


      顾逢恩脚步一顿,没回头,淡淡的说了一句。


     “说什么都好,只是别再叫我儒哥哥。”


      


     

       

    



    

评论(5)

热度(14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