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卿

杂食
我在等我的猫
秋名山车神
人间向日葵
BE美学爱好者

路边的男人不要捡

寡妇文学➕替身文学

甜奶


秦风(刘昊然)x 小伍(张若昀)


狗血 失忆梗,失忆前疯批,失忆后沙雕



我,秦风,老倒霉蛋了,说一个你们不会相信的事情,我失忆了。正当我钱包被偷站在路边喝西北风惆怅的时候,一个留着中长发,看着很长时间没有打理,有些毛躁,面色也有些苍白的男人走过来,询问我需不需要帮助。

我想,上门的好心人,不要白不要,就跟他走了。

他住在一个巷子里,很陈旧,但是进到屋子里,就会发现,家具虽然陈旧但是很整洁,地面和墙壁也很干净,由此得知屋主应该是个洁癖(/(°∞°)\),开玩笑开玩笑。


“我空余一间房,你在解决麻烦之前可以住在这。”说完便转过头走进厨房。


“我不会白住的。对了,你的名字是什么?我叫秦风。”作为新时代独立青年当然不能白住人家的房子。


“叫我小伍便好。你要吃些什么吗?”他边说边找食材。


“你随便做就好啦,我不挑的。”我大大咧咧的坐在沙发上对他说。


过了一会,一碗面端上了桌。


“你不吃吗?我吃过了,看你的样子应该还没吃饭。”他微笑道,他大概很长时间没笑过,嘴角上扬的有些僵硬。


但,我还是呆住了,他笑起来很好看,像清泉一般冲散了我愁闷的心绪。


大概是我盯着看太久了。


“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他疑惑的问,还摸了摸脸。


“呃——,没有没有。小伍哥哥做的饭做的太香了,哈哈。”我心虚的低下头,开始吃面。


“大哥,我服了你了,这时候犯花痴。”我在心里吐槽自己。


在我没注意的时候,小伍看我的眼神中有不知名的意味。


“好好休息吧,你的房间在这。”小伍站在一间房间旁边说。


在房间内,我思绪万千,我对一个毫不了解的人动心了,这就是所谓的一见钟情。我摇摇头,让自己清醒了一些。


—————————过了几天

“早上好啊。早饭马上好了。”小伍边笑边说,还翻炒着早饭。


这一刻,我和他就像是已经过了好多年的老夫老妻。

我压抑下心中的悸动,现在还太早。


“早上好!小伍哥哥。”


我早已轻车熟路的坐在桌边等着投喂。


“你这家伙,没几天,你不会把我吃空吧。”他笑骂道。


“不会的,小伍哥,我近些天一直在找些工作了,大概今天就会有回复了。”我回应道。


“那就祝我们秦风小哥,能够顺利找到工作,毕竟要秦风小哥的工资来养活我这没钱的房东啊。”难得的,小伍对我开玩笑,不像开始那种客气又疏远的语气。看着小伍脸上越来越多的笑脸,我也跟着开心,就想着一辈子这么过去也挺好。


可,那有什么万事都如意的好事啊,世间上的美好,早就在暗中标好了价格。

窗外的蝉鸣渐渐消失了,想来是要入秋了吧。


——————————傍晚

“小伍哥哥,有一个坏消息和一个好消息,你要听哪一个?”我站在他面前,调皮的问。


“那就先是好消息吧。”


“我找到工作了。”


“坏消息呢?”


“坏消息嘛,就是我还要再在这里住几天,小伍哥哥不会烦我吧。”我故作伤心的说。


“你这小子。”小伍无奈道。




————我觉得小伍哥哥也是喜欢我的,他每次也会偷偷看我很久。

半夜时分,半梦半醒时,总会看到一个人影在我床前,看着我。我当时以为在做梦,但有一次我摸向那人影时,那个人影却逃走了。我知道,那是小伍。



——————————半年后

“小伍哥哥,我想对你说一件事。”我鼓起勇气对他说。


他像往常一样,静静的看着我。

看着他的眼神,我竟说不出话。


“我…我喜欢你,和我在一起吧!”我直视他的眼睛对他说。


他有些错愕。


不久,他说:“秦风,你搬出去吧,你还有很大的世界等着你闯。”说完便转身回到了房间。


我站在原地,脑袋一片空白,他的拒绝让我不知所措,要求我搬出去的时候让我我更加心痛,难道半年相处的温情都是假的。


我不知道我是怎么从屋子里出去的,当我浑浑噩噩往出走的时候,我突然听到旁边有人在说话。


“这小伍也是一个苦命人,他的丈夫前几年因为见义勇为去世了,当时小两才结婚多长时间啊。”

“可不是嘛,这小伍啊就一个人守在这。唉!”

……

“诶,他带回来那小孩,跟小伍丈夫年轻的时候有几分相像呢。”


我本来走远了,但是突然听到了这句话让我有了一个不敢相信的想法。


——————————

更狗血的事,也许是刺激太大,我居然想起我是谁了。


说实话,并非我的理想型,但是他那由内而外散发的柔更让人沉醉,就像熟透的果子,总是要有人摘的。

想想之前沙币的自己,现在的我有了另外一个想法,既然正规手段得不到,那就抢过来好了。

没错,真是的我就是这样一个人。

之前失忆大概是老天看不下去要改造我吧,可是吧,我这人就是个混不吝,之前没有什么可在乎的,现在碰上一个喜欢的,自然要牢牢抓在手里。

过程?没有人在乎,我只要结果。


故剑情深,折了便是。


不过在那之前,我要验证一个想法。

我拨通电话。

“帮我查一个人。”


我拿着手里的资料,一页一页翻着看,在看到亡夫一栏时,那相似的眉眼,我终于控制不住把资料扔了出去。

一张张的纸在空中散开,散在地上,更讽刺的是,偏偏那张纸就像天意一样,落在我的桌子上,我的面前。

我捏着那张纸,用力大到指甲发白。我凝视那张笑脸,随后平静的将它撕碎。


你注视我的时候,究竟在看谁。





还有一段,臭鸽子不让发(งᵒ̌皿ᵒ̌)ง⁼³₌₃,我试试图片









评论(3)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